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专家观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家观点

如何迎接研学旅行新业态 六省市行业大咖聚首研讨

发布时间:2017.03.16 来源:红网 浏览量:4327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6年12月,国家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明确要求各地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近年来,随着对素质教育的关注,这项“旅行+教育”的新兴业态,迎来无限生机。

如何正确发挥研学旅行在青少年素质教育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旅游业界又该如何迎接这一新兴市场?今日,中南地区研学旅行研讨会在长沙柏乐园研学旅行基地召开。来自北京、广东、江西、福建、湖北、湖南等六省市的旅游、教育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旅游专家、业界代表等120余人共聚一堂,从座谈沙龙到实地考察,就这一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旅游集团中南分会、长沙市旅行社协会、长沙市望城区旅游局联合举办。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先,湖南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钟志平,长沙市旅游局局长易冒等出席研讨会。

会上,长沙市望城区旅游局局长何迎春发布望城区旅游促销政策。中南教育旅游集团中南分会等多家单位为长沙柏乐园颁发研学旅行基地牌匾。“长沙市柏乐园致力于打造首个主题分龄式研学旅行基地,创造性地将园区划分为“知识科普区、自然观赏区、体验考察区、励志拓展区、文化康乐区”五大版块,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体现鲜明特色的综合实践课程。”长沙市柏乐园研学旅行基地董事长余岁柏表示,希望柏乐园作为乔口古镇龙头企业,能带动长沙市望城区研学旅游做大做深做透,给望城区乃至湖南树立标杆。

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发展趋势如何?怎样提升研学旅行的各种需求?如何率先把长沙建设成为全国研学旅行首选目的地?就这些热点话题,六省市的各界代表在会上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将对乔口古镇、柏乐园研学旅行基地、靖港古镇、雷锋纪念馆、橘子洲头、岳麓区爱晚亭、中澳蓝鹰国防教育基地等地进行考察参观。

 >>>研讨会发言集锦

中国教育旅游集团副会长 饶听书 

站在旅游角度,我认为发展研学旅游要有门槛、有品牌。我们希望,建立标准高一点的研学基地,更安全、更实在,同时不要太远。柏乐园可能是长沙周边最适合做研学旅游的地方。

湖南悦侨教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朱建华 

打造研学旅行产品时一般只会考虑现在市场需求,这是旅行社、教育机构营销市场所需要的,但对研学基地、景区来说应该要有3年左右的考虑,层次性、多样性、走研性这样产品才有粘性,不会一个地方走一次(半年),很快在我们的产品里淘汰。

湖南新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谭也 

研学旅行不能盲目跟风,先认真分析,不忘初心找准自己的定位,自己的定位其实就是自己的特色,企业的灵魂,在自己的特色上深挖并且辐射开来做文章。也可以结合地理位置的特点从历史文化上,人文教育等方面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