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湖南将在5A旅游景区共建35座“第三卫生间”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华声在线 浏览量:2981

    2月4日,国家旅游局表示,全国5A级旅游景区都应配备“第三卫生间”。今年将建设604座“第三卫生间”,其中新建271座,改扩建333座。2月6日,记者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7年,我省将在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衡阳南岳衡山旅游区等5A级景区共建第三卫生间35座。

  什么是第三卫生间?据了解,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就会遭遇如厕尴尬。“第三卫生间”就是为了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如厕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情况。建设“第三卫生间”,有助于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有助于体现“厕所革命”的人文关怀。

  记者了解到,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两年来,我省部分景区已初见“第三卫生间”的“雏形”,如崀山风景区等,为母婴和残疾人等群体配备了专用空间。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表示,2017年,我省将在5A级景区共建35座“第三卫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