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专家观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家观点

2020年我国旅游市场总规模将达到67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7.01.07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3115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到2020年,我国旅游市场总规模达到67亿人次,旅游投资总额2万亿元,旅游业总收入达到7万亿元。这是12月26日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到的。


《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旅游经济将稳步增长。城乡居民出游人数年均增长10%左右,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1%以上,旅游直接投资年均增长14%以上。


“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将达到12%,对餐饮、住宿、民航、铁路客运业的综合贡献率达到85%以上,年新增旅游就业人数100万以上。


“十三五”时期,“厕所革命”将取得显著成效,旅游交通更为便捷,旅游公共服务更加健全,带薪休假制度加快落实,市场秩序显著好转,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旅游环境更加优美。


“十三五”时期,入境旅游将持续增长,出境旅游健康发展,与旅游发达国家的差距明显缩小,在全球旅游规则制定和国际旅游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