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热点视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视角

联合国最新预测:国际旅游2024年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浏览量:148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旅游晴雨表预测,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新的旅游信心指数调查,约67%的旅游业界人士对2024年行业前景持乐观态度。世界旅游晴雨表预测,2024年,国际旅游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初步预测将比2019年增长2%。


世界旅游晴雨表指出,亚洲旅游市场有望持续强劲复苏,多个客源市场及目的地重新开放将带动地区和国际旅游增长。由于签证优化和航空运力增加,2024年,中国入出境旅游有望加快复苏。


世界旅游晴雨表显示,据初步统计,2023年,旅游业对全球GDP的贡献约为3.3万亿美元,占全球GDP总值3%。国际旅游收入约为1.4万亿美元,约为疫情前2019年的93%。旅游业(含客运)出口总收入预计为1.6万亿美元,约为疫情前2019年的95%。截至2023年,国际旅游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88%,预计国际游客达到13亿人次。游客出游需求不断释放、更加便利的民航条件以及亚洲市场强势复苏,为2024年国际旅游全面复苏奠定了基础。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旅游业是具有韧性的产业,行业复苏在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最新的行业数据再次展现了旅游业在推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及行业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