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权威发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权威发布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1.28 来源: 浏览量:8140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就文化旅游行业和参与者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再次温馨提示。

   一、认真履职尽责。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和行业的工作人员,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积极投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减少传播途径。少聚会、少走动、少出门。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参加聚会活动、不去已有疫情的城市、尽量不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接触,防止疫情传播。
    三、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佩戴口罩,平时勤洗手,打喷嚏要捂口鼻、慎揉眼。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症状的病人。
    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不吃未煮熟的肉、蛋、奶类,不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

    五、做好文化场所、旅游星级饭店和旅游景区的防护工作。文化场所要保持良好通风状态,取消大型文化活动和公众集会。文化场所、旅游星级饭店和旅游景区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对工作人员和参与者实行体温检测,及时发放相关防护用品。发现疑似人员,及时向当地卫健部门反馈。

    六、配合公共场所防控管理。请支持文化公共场场所单位和机场、车站、码头、高速路口的相关情况询问、体温检测等事宜。

    七、警惕异常症状及时就诊 如果出现以下症状,请及时到各级卫健部门指定医院就诊:咳嗽、咳痰、发热、日常活动或休息时出现呼吸困难、深呼吸时感到疼痛、心跳加快、感冒或好转后突然病情恶化等情况。

    八、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通告为准,我们会及时发布相关情况,请不要相信也不转发无确切来源的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