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新旅游工作会谈在惠灵顿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8 来源:国家旅游局 浏览量:3524

11月17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与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副首席执行官斯托克斯举行工作会谈,就扩大中新旅游合作、办好2019中新旅游年交换意见。

李世宏说,近年来,随着中新两国关系发展,中新旅游领域合作逐年深入,旅游往来人数不断增长,预计今年两国互访人数将达近60万人次。中国已成为新西兰最有价值的客源国家,而中国也成为新游客第五大出国旅游目的地。李世宏表示,互办中新旅游年是两国领导人着眼两国关系长远发展作出的重要决定,中方高度重视。双方围绕2019中新旅游年框架内旅游便利化及举办重点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对接。

斯托克斯对李世宏率团访新表示欢迎,他表示,新旅游业界高度重视中国市场,近年来,新方在签证政策、支付便利化及语言环境等方面采取了许多措施,方便中国游客到访。新方愿以举办旅游年为契机,为两国旅游企业合作搭建平台,推动中新旅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谈结束后,李世宏出席了新西兰毛利旅游局和中新商会共同举办的中新旅游年新闻发布会。李世宏在致辞中强调,中新两国均重视多元文化发展,毛利文化是新西兰重要的旅游资源,而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已成为吸引国外游客来华旅游的重要因素。他建议中新双方互学互鉴,加强合作,促进两国旅游交流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毛利旅游局董事会主席斯蒂芬斯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驻新使馆、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驻悉尼旅游办事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