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省内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全省多地发布高温预警 “烧烤模式”持续开启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 浏览量:3250

据湖南气象网,连日以来,湖南高温愈演愈烈,持续开启“烧烤”模式。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到37.7℃。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高温范围扩大,强度增强,其中24~26日,湘东、湘北局地可达40~41℃

据监测显示,23日08时至24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午后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南35~37℃,其他地区38~40℃,共计76个县市超过37℃,6个县市超40℃,其中慈利以41.5℃领跑全省。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高温106县次、雷电42县次、雷雨大风7县次、暴雨2县次。

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全省晴天,其中,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5-37℃,其他地区37-39℃,明天最高气温37-39℃,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5-27℃,其他地区28-30℃。

25日晚到26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晚到27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高温一浪接一浪,空调成了不少人的“救星”,但如果使用不当,空调也能变成“杀手”。据悉,入伏以来,面神经炎发病率达到高峰,而骤冷骤热则是致病主因。市民朋友千万不要贪凉,切忌长时间对着空调猛吹头脸部,如果发生面瘫等情况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平时尽量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

夏季炎热,几个温馨提示帮你应对“烤”验


夏天知多少——

工作:应该如何保护高温下的劳动者

最大限度地减少劳动者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提醒——

 

要在高温作业场所增添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

 

适当增加高温作业环境下劳动者休息时间。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从事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


夏天知多少——

出行:高温安全行车

夏季行车注意事项,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微博、重庆市交通委员会提醒——


1、经常检查轮胎气压

 

随着气温及路面的温度逐步升高,高速或者长途行驶,胎压很容易上升,引发爆胎。为了安全,请您经常停车降压。

 

2、行车时要格外小心

 

天热时,人们喜欢打伞遮阳,而为了遮住阳光,伞的高度一般都比较低,挡住持伞人的视线。因此司机在行车特别是超车、拐弯时,一定要格外小心。

 

3、切忌穿拖鞋驾车

 

夏季天热,脚掌容易出汗,如果穿着拖鞋开车,踩踏板时极易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甚至踩不到踏板的情况,极易发生事故。开车应穿摩擦力较强、贴合度高的平底鞋。

 

4、不宜使用气体打火机

 

盛夏热浪滚滚,有些司机有抽烟解乏的习惯。点燃香烟后一般也会顺手把气体打火机放在仪表台上。这样做非常危险。一次性使用的气体打火机,其盛装液态气体的塑料容器,在40摄氏度以上时,气体会受热膨胀。塑料壳体会因受热而发生爆炸。

 

5、不宜长时间开空调

 

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汽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一氧化碳。绝大多数人在这种环境中待几个小时就会有头晕、倦怠的感觉,记忆力也会减退。同时,车内人员呼出大量二氧化碳,使车内氧气急剧减少。

 

所以,应适当调节空调工作状态,或每隔一段时间打开车窗透透气。

 

6、不宜戴颜色太深的墨镜

 

墨镜的暗色能延迟眼睛把影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司机作出错误判断。有研究表明,颜色过深的墨镜会把司机对紧急情况的反应时间延长100毫秒,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

 

7、切忌疲劳驾驶

 

夏日温度高,体力消耗大,尤其是中午,容易疲劳、打瞌睡。因此,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保证精力充沛。

 

8、谨防自燃

 

出行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车辆的高、低压线路是否短路或老化,插头是否松动,蓄电池是否处在正常工作状态,油路是否有漏油等。另外,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也应及时清理。有必要在车内配备灭火器并熟练掌握操作方法以防意外。此外,向保险公司投保自燃损失险也是一个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