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会员单位

member unit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会员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部署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红网 浏览量:3053

武陵源区旅游工作委员会召开动员大会,部署春节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工作。

随着春节的临近,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将迎来新年首个旅游黄金周。1月30日,武陵源区旅游工作委员会召开动员大会,对春节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进行专项部署和安排。据预测,受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影响,春节期间武陵源自驾游或将迎来接待高峰。

为确保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武陵源区旅工委详细制定了《201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了旅游信息及综合协调组、旅游安全秩序组、后勤保障应急组、假日旅游宣传组四个专门工作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工作职责。区旅工委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联合行动,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要科学安排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同时,各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工作制,加强对设备的安全维护力度,确保节日期间接待安全。在春节期间,区旅工委主要领导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大节日期间值班的督查力度。区旅工委办公室还将组成督查组深入各景区景点指导节日期间接待工作,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区旅游部门也将利用官方微博及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景区旅游动态信息。

为做好春节旅游接待工作,节前,武陵源区旅工委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了电梯、索道、游船、环保客运车等景区运载工具安全隐患以及各接待酒店、客栈的食品卫生安全等。同时,在景区主要门票站广场等游人集散地营造了浓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张家界魅力湘西、烟雨张家界等演艺也将恢复演出,各乡、街道办事处也将开展一系列民俗文化巡演活动,张家界花灯、大庸阳戏、三棒鼓、打溜子等传统民俗文化将让人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