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会员单位

member unit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会员信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信息

岳阳平江起义纪念馆景区

平江起义纪念馆位于湖南省平江县开发区,占地面积2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700平方米。由起义旧址、彭德怀铜像广场、史料陈列馆、游客服务中心、向钧烈士故居组成,总投资3000余万元。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景区。

1928年7月22日,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在党的领导下,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平江组织和发动了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这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我党领导的又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成立平江县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建立了工农红军第五军

现馆内辟有:“平江起义史料”、“彭德怀同志光辉业绩”、“英雄的平江起义团”三大陈列,展品包括珍贵实物164件,图片1000余张,资料翔实,内容丰富,真实地反映了彭德怀元帅及其领导的平江起义对创建人民军队、开辟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保卫中央苏区、建立人民共和国所做出的卓越贡献。2005年,被国家十三部委联合命名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红色旅游精品线。

2008年免费开放以来,年均接待国内外观众40余万人次,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