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会员单位

member unit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会员信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信息

岳阳楼-君山岛旅游区

岳阳楼屹立于岳阳城西北高丘的城台之上,地面海拔 54.3米。景区内陆地东西长约130米,南北长约300米,陆地投影总面积3.9万平方米。它前瞰洞庭,背枕金鹗,遥对君山,南望三湘四水,北枕万里长江。它倚长江、畔洞庭,于洞庭湖居其口,于长江居其中。

从岳阳出发,上溯长江,经三峡,可通巴蜀;顺长江东下,可达武汉、南京、上海等地,乃至远涉重洋;沿洞庭湖及湘、资、沅、澧四水上溯,可与湖南 76个县市相连。

今岳阳)之山,其最著者,曰“君山”。君山小巧玲珑,四面环水,风景秀丽,空气新鲜,是避暑胜地,它峰峦盘结,沟壑回环,竹木苍翠,风景如画。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平均海拔55m,最高点响山海拔为63.3m。

山的西南悬崖峭壁,怪石嶙响,岩下有石穴。因其浮游于浩浩荡荡的洞庭烟波之中,神秘飘渺,远看知横黛,近看似青螺,因而唐代著名诗人刘禹锡用“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的诗句来描绘它的景色和秀姿。

山上古迹甚多,据《巴陵县志》记载,原有36亭,48庙,5井,4台,清末和民国年间先后被毁,现已修复了二妃墓、湘妃祠、柳毅井、传书亭、朗吟亭、酒香亭、杨幺寨、龙涎井、飞来钟等。还有新建的洞庭山庄、茶楼、酒店,朱檐碧瓦、玲珑雅致,别具一格、独有妙趣。岛上异竹环生。君山,还具有“洞庭茶岛”之称,君山银针,唐时就定为贡品,专供帝王饮用,曾在国际世界博览会上获金奖。此外,还有金龟、绿毛龟等珍奇动物。随着旅游事业的发展,君山新的景点不断被开发,旅游设施和建筑不断涌现,古老的茶文化、竹文化、食文化得到发掘,君山面目焕然一新。

2011年9月,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批准岳阳楼—君山岛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君山人文背景博大精深。有"江南第一祠"之誉的湘妃祠;有汉代武帝射蛟台;有宋代农民起义的杨幺寨;有中国发现历史上最早的摩岩石刻;有张之洞把人物、故事、风景、名诗词融为一体的天下第一长联--君山湘妃祠联堪称联中一绝。

君山四时景色各异,自然风光秀美,春赏奇花,夏观白银盘,秋戏林中仙子红绿叶,冬观洞庭湖候鸟。君山物产丰富,盛产中国十大名茶--君山银针,另外还有君山金龟,洞庭银鱼,被称为君山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