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会员单位

member unit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会员信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信息

岳阳市任弼时纪念馆

任弼时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任弼时同志专题纪念馆,位于湖南省汨罗市弼时镇弼时村,南距省会长沙30公里,北距岳阳90公里,整个纪念馆景区面积达185亩,由铜像广场、陈列馆、文物馆、故居四大部分组成。

任弼时同志的故居系砖木结构,始建于清末,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为上下三进一罩亭两偏屋的格局,有大小房子37间,9个天井。故居是江南典型的院落民居,它坐东朝西,青砖落地,飞檐峭壁,背依山丘,门临池塘,院内古树参天,四周竹木林立。1978年4月,故居被正式批准对外开放。1988年元月,故居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铜像广场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铜像高7.1米,由我国著名雕塑家刘开渠和陈允贤精心铸造,铜像广场是纪念活动的主要场所。

任弼时同志生平业绩陈列馆于2004年建成开放,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2014年为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0周年进行重新改版陈列,采用了声、光、电等现代展陈方式,共展出任弼时生平实物和图片480余件(幅),分五个部分集中展示了一代伟人的高尚品格和革命骆驼精神。

自1978年任弼时故居对外开放以来,共接待了各地参观旅游者700多万人次,2008年纪念馆实行免费开放以后,任弼时纪念馆年均免费接待人数超过60余万人次,并呈逐年增长的趋势。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尉健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专程来馆参观指导,并对纪念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