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会员单位

member unit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会员信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信息

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最南端,是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生物物种保存最完好的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6年被评为“新潇湘八景”,2007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2009年授予广东自驾车旅游接待基地,2010年被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2年评为省级文明景区。

莽山山奇、水秀、林幽、石怪,奇峰叠翠、溪涧纵横,集华山之险峻、泰山之雄伟、西双版纳之神奇、张家界之俊俏于一身,“莽山壮美惊天下、原始生态第一山”便是它最真实和生动的写照!这里夏无酷暑、冬有冰雪,空气清新,每立方厘米负离子含量高达100690个,是最好的天然氧吧。莽山烙铁头蛇的发现惊动了全球,已列入IUCN濒危名录,堪比熊猫珍贵。公园现已开发四大景区176个景点和森林温泉、珠江源漂流等项目,各景点特色迥异,将军寨探林寻幽,天台山拜佛观景,猴王寨观猴戏水,湘粤峰踏云观日。这里四季出游皆可,春赏花、夏消暑、秋观红叶、冬看冰雪,加之区内旅游服务设施配套齐全,使她迅速成为海内外游客观光游览、避暑休闲、漂流击浪、温泉沐浴、登高探险和科学考察的理想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