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会员单位

member unit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会员信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信息

湖南攸州森林公园

湖南攸州森林公园是2013年1月晋升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攸县东部,地处罗霄山脉中段西侧,由相对独立的酒埠江和阳升观两大景区组成,总面积6304.2公顷,森林覆盖率达59.43%。

公园内森林风景资源丰富,1000余公顷栲树林和毛竹林、地球上同一纬度唯一的一块成群楠木古树林、形成于第四纪冰川时期的千洞峡壶穴、环境优美水质洁净的阳升观水库、最高落差高达195米的千洞峡瀑布群、始建玉唐天宝7年(公元748年)的道教圣地阳升观等景观极具地质科考价值和景观欣赏价值。公园内有种子植物166科、662属、1174种;攸州森林公园地文景观奇特、水文景观丰富多样;园内有阳升观、列宁室旧址、蔡会文纪念馆、国宗观大觉寺等历史人文景观构造。

自2003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以来,累计总投资2亿元,公园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基本成熟。2012年进园旅游观光达10万人次,有效带动当地住宿、餐饮、交通、商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攸县县委、县政府对森林公园的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夯实了公园对外联系的交通条件;逐步健全了公园内的软硬件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以及全面开展、完成了县古树名木摸底调查与挂牌保护工作,有效保护了公园森林资源及森林景观。
攸州森林公园森林风景资源十分丰富,生物景观、地文景观、水文景观、天象景观、人文景观等5大景观类型齐全,与本地区或全省乃至全国同类资源比较,湖南攸洲森林公园具有独特的价值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