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会员单位

member unit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会员信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信息

湘潭盘龙山庄大酒店

盘龙山庄大酒店,是由中国著名私营企业湖南盘龙投资集团独资兴建和管理的五星级旅游涉外饭店。是湖南省旅游行业的一张重要名片。2001年5月开始对外营业,2002年8月五星挂牌。在湖南,它是首家不在省会城市长沙的五星级酒店。

盘龙山庄大酒店是中国名酒店协会成员,中国饭店金星奖获得者,湖南省最佳星级旅游饭店。2007年9月,它被评为湖南唯一一家“金叶级旅游饭店”,之后,它又陆续被评为“中国酒店业十佳著名品牌”、“十大民族特色酒店”、 “奥运首选绿色放心酒店”、 “优秀品牌酒店”。

盘龙山庄大酒店占地200亩,有特色建筑26幢,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是一家集客房、餐饮 、会议、 康乐于一体、绿化率达到90%的国内顶尖园林式酒店。

盘龙山庄大酒店有包括总统套房在内的高档客房309套(间),其中别墅9栋;拥有大型中西餐厅3个,可同时容纳1200人就餐,拥有豪华包厢10多个;14个现代化多功能会议厅各具特色,最大的会议厅面积4000平方米,可容纳700人。投资4000多万元兴建的盘龙梦剧院拥有世界一流的意大利进口音响设备,金碧辉煌的装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康乐部提供各式各样的健康向上的足疗等服务。抚琴台则是各方雅士品茗休闲的场所。

在董事长冯友根的领导下,盘龙山庄大酒店一直秉持“做中国最好的园林式酒店”的理念,致力于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几年来,盘龙集团先后投入近2亿元进行提质改造,其中园林绿化方面就累计投入6000多万元。目前,有10多个国家的奇花异木在此落户,计有澳洲松、华盛顿椰树、日本罗汉松、日本黑松、大阪松、日本红枫、新西兰娑罗树等,其中,它拥有华盛顿椰树是国内最高最大的,日本红枫曾三次获得日本国金奖。黑松和罗汉松的拥有量为国内最多,罗汉松树龄最长者在500年以上,珙桐为中国一类保护植物,原生大红花紫薇为中国之最,红豆杉为国内极品。漫步盘龙,还可见荷兰花卉、各具风姿的竹影婆娑,鸟儿鸣唱,松鼠来去……盘龙,堪称绿化园林的经典,天人合一的绿洲。

盘龙山庄大酒店坐落在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核心地带。在这个举世瞩目的焦点中央,高速公路纵横交织,水运、铁路、空运四通八达。去长沙、往株洲,30分钟左右车程,去黄花机场,50分钟就可以到达。

酒店周边景点众多:到韶山毛泽东故居、乌石彭德怀故居仅40分钟车程,宁乡刘少奇故居、双峰曾国藩故居、南岳衡山、湘乡水府庙等景区也均在1.5小时车程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