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会员单位

member unit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会员信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信息

长沙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湖南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浏阳市东部湘赣交界处,距浏阳市区69千米,总面积7万亩。大围山是浏阳河的发源地,也是湘东第一高峰。大围山有天心湖48个,121个旅游景点。最高峰七星岭,海拔1607.9米。湖南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主要由:栗木桥景区、船底窝景区、白面石景区、七星岭景区、红莲寺景区跟马尾漕景区组成。1984年建成湖南大围山自然保护区。1992年湖南大围山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六大景区

一、栗木桥景区

栗木桥景区位于公园的西端,面积达300公顷,占公园游览面积的12.5%。景区以栗龙谷为主要游览线路,景区内有森林景观多处,自然景观19处,人文景观1处。景区海拔在700米到900米之间,植被覆盖率达98% 。有栗木桥、夫妻松、枫林瀑布等。

二、船底窝景区

船底窝景区位于公园的中央地带,海拔在960至1500米之间。景区全长2.1公里,是一个环形游道,可由左边走上然后可穿过小溪走右边下,避免走重复路线。船底窝景区的终点有一个分叉路口左边到玉泉寺景区右边至五指石景区,景区全程比较长,景点分散其中。位于船底窝东南侧,海拔1250至1450米处,分布着30余公顷的天然黄山松林,名黄山松涛。

三、白面石景区

白面石景区位于公园的西南端,因境内海拔1100米处有一巨大白色花岗岩体而得名。主要景点有万亩高山杜鹃、穿心石、园中园、五指石、牛石城、骆驼峰、白面石、白面将军庙等。该景区的主要特色是高山杜鹃、奇峰异石、高山灌木林和山下的田园风光。

四、七星岭景区

大围山以七星峰为最高峰,海拔1608米,七星峰南北两侧为浏阳河的源头,在海拔1200米范围内,群峰逐渐浑圆融合形成西宽东窄,长约17公里的带状苔地灌丛草原;中间有着玉泉、天星等13个沼泽湖泊。主要景点有杜鹃海、七星峰、天星湖。

五、马尾漕景区

马尾槽瀑布位于东麓园的一片竹林上方,全程长1.6公里。瀑布长有30~40米,宽10米,但水的流量不大,就像马尾,所以命名马尾槽瀑布。马尾槽瀑布的水是浏阳河源头的其中一支,马尾漕景区还有一处关门石。关门石位于马尾槽景区古竺装寺的前面,有两块巨石,高5米,宽3米,两石相对而立,形似一扇门,故被称为关门石。

六、红莲寺景区

红莲寺景区有红莲寺、古竺装寺、陈真人庙、钟大仙人庙、白面将军庙、七星古庙等六处大的寺庙遗址。相传古竺装寺和红莲寺两座大的佛教寺院是佛陀龙树的传人所创。红莲寺又名玉泉寺,始建于唐,扩建于宋,废于明清。山间有一石圆盘,传为寺中遗物。寺西为船底窝寺院建筑占地1公顷,有僧众百余,是佛教圣地和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