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协会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协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协会与行政机关正式脱钩 创省内先河

发布时间:2016.06.24 来源:湖南省旅游协会 浏览量:2188

2016年6月24日,湖南省旅游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同时正式实施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湖南省旅游协会成为湖南省本级行业协会第一家完成与行政机关脱钩的协会,也是全国省级旅游行业协会第一家完成与行政机关脱钩的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方明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湖南省旅游协会会员代表200余人参会。


  试点脱钩创先河


  为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201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今年,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实施方案》,湖南省旅游协会被纳入全省第一批脱钩试点单位名单。


  “要破解旅游行业的‘痛点’,就必须发挥行业协会在经济发展中独特的推动作用。”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表示,湖南的旅游业舞台宽广,为旅游协会发挥作用提供了平台,希望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会员,在当前大有可为的旅游发展的新形势下,用好协会这个平台,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彰显行业协会的独特作用,为推进旅游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旅游协会“脱钩”,意味着实现了与湖南省旅游局机关在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管理及党建外事等“五分离”。下一步,省旅游局将会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与旅游协会签订购买服务的协议。


  协会新领导班子诞生


  今日,湖南省旅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产生。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纪明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陈伏姣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同时,大会选举了光大国旅董事长左毅、北纬国际传媒董事长杨国林、神农大酒店总经理李旭光、华夏投资董事长钟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5位为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叶文智、王兆丰、北冰、刘继雄、许君奇、许琦、罗选国、郝晔、郭虎清、蒋燕妮、傅冠军等11人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


    “湖南省旅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正逢改革发展进程中新的起点,前景无限广阔。”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在会上发言,肯定了湖南省旅游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湖南省旅游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表示希望旅游协会抓住脱钩机遇,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改革发展,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新当选的湖南省旅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陈纪明表示,湖南省旅游协会将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方面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落实脱钩改革相关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把湖南省旅游协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