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协会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协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协会提醒:旺季出游请加强旅游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 浏览量:2253

旅游旺季即将到来。7月1日晚,湖南省旅游协会发布《关于加强旅游安全防范的倡议书》,提醒旅游企业和旅游者强化旅游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安全出行。 

  倡议书全文如下:  

  湖南省旅游协会关于加强旅游安全防范的倡议书  

  当前,正迎来旅游旺季,也是入汛以来极端天气多发季节,我省旅游安全形势十分严峻。6月26日,宜凤高速旅游大巴起火事故导致35人遇难,产生了巨大损失和恶劣影响。安全是我们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个人生活和工作最重要的保障线。湖南省旅游协会特向全省旅游企业及旅游者发出安全倡议,旨在全面贯彻执行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旅游安全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落实湖南省旅游局《关于认真吸取6.26事故教训全力做好暑期旅游旺季安全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精神,采取有效措施,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倡议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省的涉旅企业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要把好上下游各环节的质量和安全管控。要加强管理、狠抓落实,坚决杜绝大型旅游安全事故。旅行社主要负责人要认真研究部署组(接)团行程中的交通安全工作和各项保障措施,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逐级落实安全责任。 

  二、要切实加强旅游团队用车环节的监管。旅行社租赁旅游车(船),必须选择有正规运营手续信誉良好的旅游车船公司,使用符合国家相关营运标准和保险手续齐备的车(船)。使用技术性能合格的车(船)和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并签订有关租赁合同。明确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和处理赔偿办法。严禁租用不符合旅游车辆管理规定的“黑车黑船”。坚决杜绝租用手续不全、安全不达标的车辆,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三、要切实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司乘人员、导游、领队要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在危险地段、恶劣天气情况下行车安全防范,保证旅行中驾驶员的休息。不疲劳驾驶、不超速驾驶,同时尽量避免夜间行车,确保旅行中的交通安全。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点)等游客密集的旅游接待点应建立相关的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工作,并适时组织开展旅游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最大限度地保证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切实加强对旅游者的安全教育和引导。随着微信、QQ等社交媒体的广泛运用,“驴友”人群剧增。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加入陌生社交群组自发组织旅游活动,未经审批的所谓旅游经营机构或俱乐部等群体组织的旅游活动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此次626事故即属QQ群自组活动),这也是导致近年来旅游事故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的一个重要原因。为此,全体旅游者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警惕性,强化危机意识,本着对自己和家人生命财产负责任的态度,理性选择安全的出游方式,不参加无证机构和陌生组织的活动,保证自身生命财产的安全。 

  五、要切实强化保险意识。各涉旅企业要认真落实旅行社责任险规定,确保投保率达到100%,并积极引导游客购买意外伤害险,切实保障旅游者人身和财产安全。 

  在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之际,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及旅游消费者要把“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牢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营造安全的湖南旅游市场、树立湖南旅游良好形象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