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协会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协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协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湖南省旅游协会 浏览量:2516

湖南省旅游协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开创协会建设新局面努力展现新作为


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旅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审议旅游协会规章制度,总结今年旅游协会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常务副局长王超祥、湖南省旅游协会会长陈纪明和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陈纪明认为,党代会报告将全域旅游基地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抓手,这是省委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抓好旅游协会工作的行动指南。全省旅游业界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积极对接谋划好明年旅游协会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旅游协会的特殊作用,突出围绕人才大培训、技能大比武、行业大评比和协会大数据等方面,谋划做好明年协会重点工作,助推旅游业的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建设,努力开创旅游协会工作的新局面。

陈献春指出,旅游强省必先强企,强企就要强协会。当前,我省旅游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天时地利都已具备,已经到了“挽起袖子大干一场”的时候。旅游协会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树立率先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的雄心壮志,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积极抢抓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机遇,加快旅游协会自身建设。要按照市场化、社会化、国际化的方向深化改革,遵循市场规律,全面强化服务和管理职能,完善旅游协会自律、自治和自立保障运行机制,加快成为自主运营的市场主体。积极承接旅游主管部门转移职能和政府购买服务,参与旅游相关的法规政策、规划标准制定和数据提供,开展旅游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服务会员企业,加强行业自律,突出以价格自律为核心,以信息化管理为手段,让旅游协会的约定、协调、监督、认证等行业管理手段彰显神威,实现旅游行业的有效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陈献春希望,旅游协会积极号召会员企业在推进旅游业融合创新开放合作、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中提振精气神,在推动搭建旅游品牌建设平台、旅游创客促进平台、旅游投融资平台、旅游营销推广平台和旅游统计监测平台等重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在推进“两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和 开展“百企百村”旅游扶贫结对帮扶活动中取得新成效,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把湖南建设成为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