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协会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协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湘信未来,旅创辉煌——湖南省旅游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22.12.25 来源: 浏览量:3247

 湘信未来,旅创辉煌。2022年12月24,湖南省旅游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长沙大王山朗豪酒店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期间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协会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欧策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林业厅副厅长李林山,省文联副主席、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等出席会议。湖南省旅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代表120余人现场参加了本次大会,协会300余家会员单位线上参会。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旅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南省旅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湖南省旅游协会章程》修正案、《湖南省旅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办法》、《湖南省旅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组成说明》、《湖南省旅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湖南省旅游协会第五届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湖南省旅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班子、监事会拟任人选名单》。湖南天下凤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当选为会长,陈伏姣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广电传媒董事长王艳忠、徐记海鲜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徐国华、顺天集团董事长苏松泉、龙牌食品董事长汪峥嵘、阳光华天集团副总裁王先武、通程集团总经理郭虎清、茶颜悦色董事长吕良等33家文旅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当选为协会副会长。监事会由蒋利亚、殷海雄、蒋燕妮组成。


协会同时聘任唐浩明、李江、贺同新、谢子龙、何沐阳等5人为湖南省旅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顾问。协会成立了专家委员会,聘任湖南省美协副主席雷宜锌等12人为专家委员会委员。同步成立新媒体委员会,并聘任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为主任委员。新当选会长叶文智代表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班子表态发言并作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计划。他表示,协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服务全行业和会员单位为重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组织、协调、服务的职能,增强“造血”功能、扩大会员覆盖率,提升行业 凝聚力,加强行业自律,打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一流行业协会。


 欧策对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选举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协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当内部治理“标杆”,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通过加强自身建设,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使协会真正成为党建引领、使命清晰、治理完善、作用明显并具有时代特征的示范性社会组织;二要当规范管理的“榜样”。要构建以“搭建交流平台、提升能力建设、善于建言献策、加强自律管理”为主的服务全省旅游行业的工作体系。三要当服务会员的“模范”。协会既要当好“娘家人”,建好“会员之家”,要想会员所想,急会员所急,帮会员所需。还要承担好协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要服务好政府、服务好社会、服务好行业、服务好会员。


李爱武在会上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文旅业发展赋予了新使命,指明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劲动力。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在湖南旅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在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征途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对于湖南省旅游协会的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全局,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要从调研问题、提出对策、落实政策、积极宣传等多个方面贡献协会力量。二是要培育壮大旅游企业,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协会要以会员满意为标准,通过提供企业交流平台、建立多渠道、多形式的旅游营销通道等形式,做好旅游企业的“娘家人”和“代言人”。三是要健全自律机制,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旅游协会要依靠自身人多、面广、网络健全的社团优势,充分运用经济、法律等手段,大力推进行业自律,促进旅游市场规范运行。


会议同时举办了第二届湘江旅游论坛之湘江对话,对话主题为“湖南旅游市场复苏与振兴”。与会嘉宾围绕论题展开了精彩对话,围绕目前旅游业的复苏路径进行了深入剖析,为市场振兴注入了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