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协会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协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协会获评2019年度省属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 浏览量:6082

5月2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厅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一年来的工作,学习交流社会组织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布置下一阶段管理工作任务,表彰2019年度省属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汪光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夏日光主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讲话

禹新荣肯定了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为湖南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各类社会组织作为沟通政府与社会的桥梁纽带,层次高、联系广、影响大。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各类社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协助省文旅厅督促各地仅用3天时间全面关闭文旅企事业单位2万多家。数百家酒店积极参与接待滞留在湘的湖北籍游客,妥善处理旅行社的境内外退团退费等工作,全省文旅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达1500万元,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禹新荣强调,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要立足实际,坚持政策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自身定位,围绕文化和旅游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要改革创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重视“互联网+”在社会组织领域的应用,争创我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发展新局面;要压实责任,明确各业务归口联系单位和相关处室的监管事项,形成监管合力,防范和化解社会组织风险,确保社会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张帆宣读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2019年度省属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的通报》,并对社会组织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完善社会组织的管理和服务,切实加强社会组织的管理制度建设,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汪光富对文化和旅游社会组织行业党委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


会上对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等十家2019年度省属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进行了表彰。此次评选出的2019年度省属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是能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纪守法,坚持非营利宗旨,自觉诚信自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品牌影响力大,社会公信度高,社会组织内部管理规范,严格按照章程进行内部治理和开展活动,在经济和社会建设发展中作用突出。

省旅游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作经验交流

省旅游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代表优秀社会组织作题为《化危为机谋长远  迎难而上促发展》经验交流。她说,湖南省旅游协会秉承“党建引领、共促发展”的理念,强化党支部工作与日常工作融合发展,紧扣文旅融合,以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已任,着眼新业态,实现组织布局和会员建设同步发展。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自救方面,协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文旅厅的工作部署,闻令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履职尽责,当好行业“贴心人”,众志成城,爱心支援防疫“阻击战”,充分发挥了行业协会引领作用,引导行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整体实现防疫举措有力、复工营业有序的双赢局面。

作经验交流的还有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湖南省旅行社协会等社会组织。

厅科技教育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厅财务处、艺术处、公共服务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产业发展处、市场管理处、推广传播与交流合作处、机关党委及省属文旅类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目前,全省各级文旅部门为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达百余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涉及文化、旅游、教育、慈善等多个社会公共领域。

附:2019年度省属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名单

湖南省旅游协会

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

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

湖南省爱晚亭红色文化交流中心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

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

湖南省九天星传统戏曲文化传习中心

湖南省九歌画院

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