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协会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协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众咖“论道”文旅融合 首届湘江旅游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 浏览量:1841

10月11日,由湖南省旅游协会主办的首届湘江旅游论坛在湖南华天大酒店成功举办。论坛以“文旅融合下的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结来自全国文旅产业链相关领域的专家以及各大高校的青年学者,分享智慧成果,畅谈经验思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王超祥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文旅广体局、文旅行业的产、学、研等领域代表约5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王超祥说,省文化和旅游厅对“首届湘江旅游论坛”的举办表示高度赞赏,本次论坛设置的主题和议题,不仅有重要的学术价值,而且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理论性、现实性和应用性都十分突出。他提出,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文化需求是旅游活动的重要动因,文化资源是旅游发展的核心资源,文化创意是提升旅游产品质量的重要途径,文化的生产、传播和消费与旅游活动密切相关。而旅游是文化建设的重要动力,是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是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二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论坛期间,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就《文旅融合下的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主题演讲,北京大学城环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教授吴必虎就《三高目的地:高度文旅融合、高质量产品、高效益产业》作主题演讲,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张朝枝就《文化和旅游融合:从岳阳楼的长联说起》作主题演讲。还有来自酷旅互动数据、百度、字节跳动等公司的专家围绕“科技进步与营销创新”主题进行演讲。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平行论坛“青年论坛”,多所高校旅游相关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前来主讲最新研究课题,旨在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青年学者与学界业界的学术交流,研讨旅游发展及学术研究的新领域、新思路。

与“青年论坛同步举办的是“科技进步与营销创新”论坛,该论坛围绕目前文旅融合“产业+技术”应用前景、旅游产品打造与营销、旅游人才培养等一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湖南文旅行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各位嘉宾紧扣主题,从产学研多维度、多角度把脉市场发展新趋势,洞见产业创新发展新未来,为湖南文旅行业打造了一场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