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协会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 浏览量:3082

全省各旅游企业: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省安委会的要求,省旅发委决定即日起在全省旅游行业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回头看”,重点对九月份全省旅游安全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的进行再检查,促整改,打好涉旅安全事故隐患“歼灭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现就旅游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要不断强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密防范和有效遏制较大事故频发势头。各企业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强化企业员工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增强职工岗位安全自觉性,坚决杜绝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形成全省旅游行业众志成城保安全的良好态势,确保旅游安全形势平稳。

二是要进一步研判复杂形势,透过现象看本质,对标查找严重影响当前旅游安全的明显短板和严重不足。要克服对安全检查工作思想上出现的麻痹大意和疲态应付,面对火爆的旅游市场和迅猛增长的利润,不能忽略旅游安全。安全责任要真正落实到每个企业员工,坚决杜绝安全检查走过场、应付了事,安全责任传导“挂空档”,中间环节不能出现“中梗阻”。全省各旅游企业一定要加强对旅游项目的安全工作宣传和动员,确保上级政府部门出台的关于旅游安全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能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个企业员工,方可全面提高全行业的旅游安全意识和责任。国庆中秋黄金周平安顺得度过,但广大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一定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切实承担起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要进一步责任上肩,把旅游安全检查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守住安全底线。九月份全省旅游安全交叉大检查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也发现了不少的问题,各旅游企业一定要对检查组交办的问题进行回访整改。此次“回头看”省旅发委由行管处总牵头,联合行业协会对旅行社和星级宾馆进行隐患排查,规财处对4A级以上景区进行隐患排查,产业处对30个省级重点项目和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进行隐患排查,各企业负责人也要按照管项目管安全,管业务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对我省各重点旅游项目的检查指导,督促其依法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又无法整改到位的项目要依法立即实施关停并上报上级旅游主管部门。各企业要以扎实的作风,断然的措施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保卫战。

省旅发领导将于近期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赴各地进行督促检查,请全省各旅游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对安全隐患问题立查立改,在全行业形成旅游安全工作严查高压态势,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安全的环境。

 

湖南省旅游协会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