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

  • 用户名
  •  码
提 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协会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hn-lyxh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湖南省旅游协会发布抗洪救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7.02 来源:湖南省旅游协会 浏览量:2334

全省旅游企业:

从6月22日起,湖南省迎来了今年最强降雨。特别是从6月30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暴雨如注,水漫潇湘,让全省抗洪救灾形势陡然严峻。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已连续10天发布旅游安全风险提示,目前,全省紧急关闭和暂停运营的景区景点已达160多家。全省抗洪救灾已进入关键期。为此,湖南省旅游协会紧急动员全省旅游企业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工作之中,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履行旅游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旅游企业应加強汛期安全调度和应急值守,开展旅游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及时准确报送旅游安全信息。在强降雨期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漂流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和涉水游乐项目坚决关停到位。旅行社应谨慎选择组团出游目的地,确保游客绝对安全。

二、踊跃参加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旅游企业应高度关注我省雨情汛情灾情变化,因地制宜地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三、积极开展旅游企业生产自救。受灾严重的旅游企业特别是景区景点应积极配合当地救灾行动,组织开展旅游企业生产自救,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四、主动接收安置受灾群众。旅游企业应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行业就业优势,为失去家园的受灾群众打开就业之门,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就业帮助。

五、慷慨捐助受灾群众急需物资。旅游企业应以义为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整合企业资源,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六、宣传传递旅游企业正能量。利用旅游企业的宣传渠道,及时发布安全风险提示和辟谣,宣传旅游企业善举,安抚受灾群众焦虑情绪,凝聚和传递正能量。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望全省旅游企业紧急行动起来,携手合作,汇聚爱心,同心同行,共护共建美丽潇湘!

      湖南省旅游协会

        2017年7月2日